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台湾陈义防先生资助我校学生开展“丝路之旅”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0

暑假期间,台湾企业家、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荣誉理事长陈义防先生又向基金会捐赠8万元人民币,成立“丝绸之旅基金”,资助我校11名来自各学院的“陈忠堂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为期8天的“丝路之旅”主题实践活动。行程路线节选了包含山西、陕西、甘肃和青海四个省份在内的标志性地区,目的是通过参观学习和讨论交流,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下西部地区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发展变化,以及“丝绸之路”奇特多样的地形地貌、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迥然各异的民风民情。

同学们通过实地考察和亲身体验,收获颇多。每一位参加考察的同学都递交了一份图文并茂的考察报告,有同学在报告中动情地写下诗文:“一路同行,我们是师大学子;一路同行,我们是中华儿女;一路同行,我们为了追根溯源;一路同行,我们为了以古鉴今;一路同行,我们为了开拓视野;同行一路,我们欢声笑语满车厢;同行一路,我们歌声掌声响耳边;同行一路,我们体会厚重的历史;同行一路,我们体验丝路的文化;同行一路,我们收获至深的情意…..”还有同学说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自己从未能够有机会远足旅行,开阔视野,非常感谢陈义防先生的慷慨资助,让贫困学子增加了更多的学习机会。作为师大学子,我们会时刻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更加努力学习,感恩陈先生的资助,回馈学校和国家的培养,早日成为对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有用人才,将善行和爱心播撒给更多的人。

“陈忠堂奖学金”由台湾企业家陈义防先生于1994年在我校设立。1994--2009年,陈义防、朱善忠、蔡锦堂等3位先生共注入本金60余万元,2009年陈义防先生又捐赠140余万元,累计共200万元申请注册“河北省禾台文化教育基金会”。 2014年7月“河北省禾台文化教育基金会”更名为“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陈义防先生及部分家人辞去基金会理事、监事职务,我校为了感恩陈先生的善行义举,特聘请他为基金会荣誉理事长。截止2017年,我校共有689名学生获得“陈忠堂奖学金”,累计发放奖学金50余万元,助力贫困优秀学子完成大学梦。

(供稿:基金会、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