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入选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0

近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的通知》和有关申报遴选要求,经学校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会议遴选,并经网上公示等环节,我校等31所高校确定为“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院校。8月25日,我校作为实施院校参加了教育部在吉林长春召开的全国教师教育振兴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为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师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于2015年开始实施,我校为首批试点项目单位。本次获批的“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是对首批项目实施的深化与发展。项目要求到2020年,省部协同办好一批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初步建立教师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与专业认证制度。教师培养机制、模式、课程有效改进,师范生培养规格层次稳步提升,师范生师德教育、教育实践和创新能力得到切实加强,教师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到2030年建成一批一流的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形成校内外全方位协同育人机制,师范生培养规格层次适应教育现代化需要,师德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培养模式实现学生中心、师范生中心,师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

作为“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教育部将对2018年起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适度增加。实施院校要确保通过本硕一体化培养模式,每年在每校培养不少于30名能够适应和引领中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未来优秀教师。同时,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出国研修、优秀师范生出国留学予以倾斜支持。

我校将以提升教师教育质量为核心,以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为支撑,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以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为引领,逐步推进教师教育学院实体化进程,重点探索本硕一体化培养模式,逐步推行二次选拔分流方式进入师范专业,着力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和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