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中燃工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彰显校企合作优势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0

金秋九月,中燃工学院迎来111名2017级新生。为了保证迎新工作顺利有序,使学生入校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企业文化,学院领导和中燃公司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即联合成立迎新工作组,统一协调、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

录取工作结束后,学院辅导员第一时间建立了学生、家长QQ群,宣传介绍学院及中燃集团情况,及时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问,并统计汇总了每位新生的个人信息和预计到校情况。在学院领导和中燃公司的支持下,学院为2017级部分新生捐赠了来校机票,确保每一位新生顺利入学。

开学前,学院还着力建设新的教学场地,打造一流的教学环境。在中燃集团的支持下,学院领导克服实际困难,快速筹建办公、实验用地近1000平方米,工程热力学的实验设备也已到位。中燃研究院副院长李帆在开学前实地查看实验室的筹备工作,并对中燃工学院的教学计划、第一届学生的专业学习情况进行了调研。

9月9日,在新生报道现场,中燃工学院院长陈嘉兴、副书记田秀梅、中燃研究院副院长李帆等领导老师参与了新生的接待、咨询、答疑工作,主动了解学生和家长思想动态,与他们互动交流。现场还为每位新生发放了中燃工学院手提袋,内有为学生量身定制的中燃公司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工装,以及印有院企介绍的校园地图、日历、笔记本等学习用具。

9月12日,中燃集团总裁助理、韩国SK公司副总裁权沄湘和李帆副院长,以“中燃集团十三五期间发展规划”为主题为新生做了入学教育报告。权沄湘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以中、韩企业文化介绍为学生开拓了眼界,并详细介绍了中燃集团“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包括发展环境、发展方向及目标、集团业务、保障措施等。报告使在场学生增强了专业自信和生涯期待。

2017级作为中燃工学院第二期学生,受到我校和中燃集团的高度关注。中燃工学院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力争把握“双一流”建设机遇,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打造为一流专业,为国家和企业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工程素养、市场意识、专业操守的中、高端技术、管理人才。

(供稿:中燃工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