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河北省中学地理教学名师与卓越教师实验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0

9月13日上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五楼报告厅举办了河北省中学地理教学名师与地理卓越教师实验班座谈会。秦皇岛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唐焕武、邢台市第二十七中学刘振峰、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万巧丽和秦皇岛市第三中学邹凯东四位河北省教学名师(地理)与我校首届地理卓越教师实验班的43名学生进行了亲切座谈。

会上,四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满怀激情地分享了自己对中学地理教师这一职业的思考和感悟。作为我校原地理系89届毕业生的唐焕武老师首先发言,他以《道德经》中“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间邪道,不可见如来”引入,勉励大家要做真实的自己,并就如何成为一名卓越教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一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二要努力去创造一个良好的小环境;三要不断总结反思,不能迷失自我;四要学会合作,用团队的合力实现共同成就。随后,教学名师刘振峰、万巧丽和邹振东三位老师分别以“卓越教师的成长路径”、“做一名幸福的地理教师”和“好老师要有一技之长”为主题,与学生们分享了他们对中学优秀教师的见解及宝贵经验。座谈会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的四位名师对学生们提出的“3+X”高考改革对地理教育的影响、新媒体时代对教师职业的影响、如何把握教师与学生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大家收获颇丰。

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对四位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她勉励大家要坚定成为卓越教师的理想信念,要充分利用好卓越教师计划的平台和契机,不断端正学习态度,要以名师们为榜样,不断锻炼提升核心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卓越教师。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