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学子在暑期多项学科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0

2017年的暑假,骄阳似火,烁玉流金。我校学子在多项学科竞赛中接连取得佳绩,喜报连连。

7月30日,第五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及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等300多所国内外高校参加比赛,经过初赛有64所高校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参赛过程中,不畏强手,过关斩将,在初赛中提交的“托盘堆垛机器人安全应用”方案顺利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学生围绕伺服运动控制系统进行操作实施,并荣获国家二等奖。

8月13日至17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竞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进行现场测试和评审。该项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主办,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54所省内高校参加河北赛区竞赛。我校来自职业技术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和信息技术学院的共1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2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成功参赛奖。

8月30日,“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四川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300多所高校参赛。职业技术学院选拔的2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学生团队不急不躁,齐心协力,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该项大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每年举办一次,2017年已举办至第十一届。是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之一。

暑假期间,各相关学院积极组织赛前指导,精心选拔参赛团队;师生不顾酷暑,多次进行模拟演练和剖析点评,不断提高项目质量和竞技水平。本次“AB杯”和“西门子杯”竞赛均为我校首次参加,为激励学生广泛参与学科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今后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推动实践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职业技术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