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2017年“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0

9月17日上午,2017年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校长蒋春澜,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数学系80级校友刘明辉,数学系80级校友代表毛二万、陈东青以及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学校办公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中燃工学院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蒋春澜在活动中致辞。他介绍了刘明辉校友的创业历程以及“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的成立背景,并指出,刘明辉先生的捐资善举带动了更多校友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和帮助母校事业的发展,希望广大师生以刘明辉校友坚韧不拔、超越自我、大爱无私的精神为榜样,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学校全面落实 “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 “双一流”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刘明辉、毛二万、陈东青共同为5名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在讲话中,刘明辉先生抒发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并以“老学长”的身份与在场大学生分享了自己对大学学习的思考。他说,作为师范学生,应按照“学高者为师,身正者为范”的要求,在技能和品格上塑造自己;作为师大学子,应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做胸怀天下的人,学习不能急功近利,要通过系统、严谨地训练,来积累知识、锻炼思维、增长阅历、学会做人,树立起师大人应有的价值观念。

“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自2015年颁发以来,反响巨大,影响颇深。目前已有三届16名学生受惠,他们以此为激励,勤学修德、励志拼搏、追求卓越,起到很好的标杆和榜样作用,其中,10名学生已被保送或考取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研究生,2名学生成长为光荣的人民教师。获奖学生代表、2014级数学真知班乔文潇表示:“将会传承数学人的光荣传统,发扬校友奖学金带来的新风尚以及正能量,勤奋钻研,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回报社会。”

校长蒋春澜致辞

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数学系80级校友刘明辉讲话

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