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省委决定戴建兵同志任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0

9月18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对我校党委主要领导进行调整的决定。中共河北省委决定,戴建兵同志任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免去其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职务。

河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政学宣读省委决定并做重要讲话,校长蒋春澜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张奇光、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李国民、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处长霍炳泉、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调研员沈建国,河北师范大学机关及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政学指出,省委决定由戴建兵同志担任师大党委书记,是根据工作需要和师大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统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戴建兵同志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重托,发挥熟悉学校情况的优势,团结凝聚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集思广益,积极进取,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朱政学对学校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学校党委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热潮,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鲜明主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二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大力培养高素质教师主力军,努力提升高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要加强师德建设,使教师能够肩负起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重任。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切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积极主导宣传舆论主战场,在不断巩固传统主流媒体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正面宣传内容、提升传播速度、扩大传播范围,建立健全舆情处置机制,切实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

三是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认真谋划发展战略,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重点学科等载体建设,打造创新高地,实现高端突破。通过总体规划和制度设计,实现学校整体实力的提升。要主动对接和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的历史机遇,聚焦产业调整升级、环境污染治理等共性或关键问题,集中优势力量,协作攻坚,切实提升学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下大力引进和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队伍,勇于开拓思路,用好政策,优化机制,完善制度,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在育才、引才、用才上下功夫,积极培育学术大师、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构筑人才高地。

四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工作。朱政学表示,从省委巡视高校情况看,目前高校普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三会一课”制度不落实,青年教工中培养发展党员重视不够,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等问题。学校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将从严治党放在前所未有的位置来抓。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向李保国、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夯实党建工作基层基础,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做到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要浓墨重彩宣传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要从学校领导班子做起,从每一位处级干部做起,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干事创业,在工作中展现新形象、争取新作为。要打破常规,振奋精神、保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坚持人在岗上、心在事上,不懈怠、不松劲,认真负责地履职尽责,给全校教职员工做出样子。

朱政学最后指出,省委对河北师范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河北师范大学各级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在校党委的带领下,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扎实工作,谱写河北师范大学发展奋进的新篇章,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戴建兵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组织多年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同志们的支持。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河北师范大学的学习工作经历,并表示将坚定的站在全体师生的利益之上,维护河北师范大学的根本利益,上下一心,同心同德,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我们的大学,做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表率,认真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紧紧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盯住“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师范类专业三级认证建设目标,奋力前行,共同建设河北师范大学美好的明天。

张士欢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时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一定不遗余力支持戴建兵书记工作,服从正职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既做好正职的参谋助手,又独立负责地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在省委的领导下,在书记、校长的带领下,做好工作,不负重托。

蒋春澜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坚决拥护和执行省委决定,积极支持戴建兵同志的工作,和班子成员共同为河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蒋春澜同时指出,朱部长的讲话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等四个方面,对河北师范大学和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各级干部要认真领会、积极落实朱部长的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现场

河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政学宣读省委决定

蒋春澜主持会议

戴建兵发言

张士欢发言

(供稿:学校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