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学校领导参加暑期“辅导员大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3 浏览次数:0

7月31日,冒着酷暑,副校长郑振峰与学生处和新闻传播学院的老师共同赴邢台市新河县仁让里乡张家尧村,实地家访新闻传播学院贫困家庭学生,代表学校送去亲切问候。

在学生家中,郑振峰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各项工作和贫困生资助政策。该生是独生子女,父母均已年迈,劳动能力不足,仅能承担部分农业劳动,在村里偶尔打零工补贴家用。母亲久病缠身,需要常年服药。学生特别体谅父母的艰辛不易,省吃俭用,利用各种机会打工挣钱。郑振峰副校长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鼓励学生要克服经济上暂时的困难,努力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增长本领未来回报自己的父母和社会。家长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来访十分感谢,对学校减免孩子学费等资助措施深表感激,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促进孩子成长成才。

从2012年开始,五年来,我校的学工队伍实地走访学生家庭已达3000余个,“辅导员大家访”已经成为我校家校育人的重要举措。每年的暑假,校院领导、老师和全体学工队伍牺牲休息时间深入到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以及成长经历,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送到学生家中,学生和家长都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除了实地走访以外,各学院还通过网络、信函和电话等家访形式,实现对在校学生家访全覆盖。学生处在新浪微博开设了“河北师范大学暑期大家访”的话题,记录家访活动中辅导员们的收获体验,并方便各单位和参访人员之间互相交流学习,目前的话题阅读量已达2.7万,展现着河北师范大学辅导员“大家访”活动全景。通过“辅导员大家访”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感。

(供稿:学生处  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