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0

6月21日下午,应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理系赵峰博士在资环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遥感大数据在森林资源动态监测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资环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赵峰博士详细讲解了基于30m分辨率的Landsat卫星数据开展的80年代以来美国森林扰动研究情况,全面展示了从1984年至2016年美国森林扰动历史,总结了造成森林扰动的主要原因,此项研究对于理解森林扰动对碳循环的影响以及对于未来森林碳循环的预测有着重要意义。赵峰博士还介绍了激光雷达概念及原理,分析了运用地基激光雷达在林业研究中的可行性,以及激光雷达在获取三维植被信息、提取森林垂直参数、提取森林水平和垂直结构等工作中的技术优势等内容。

整场报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使在座的师生对遥感大数据、激光雷达等技术在地理、环境、生态等学科中的应用现状、趋势及意义有了新的认识。会后,赵峰博士与资环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系主任就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