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副省长徐建培来我校视察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0

6月29日下午,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来我校视察,先后参观了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泥河湾考古研究院和AR重点实验室,希望我校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区域特色资源优势,加快原始创新,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教育厅厅长刘教民、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以及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视察。校长蒋春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全程陪同并介绍了有关情况。

徐建培首先来到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运行环境、研究方向和代表性科研成果。得知孙大业院士团队力量不断壮大,多项科研成果在国际顶级刊物发表,徐建培连连点头称赞。

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徐建培一连走访了多间大学生创业工作室,对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双创”实践,发挥聪明才智,开拓自主创新创业项目表示充分肯定。

泥河湾考古研究院正在开展东方人类探源研究。徐建培详细询问了考古研究进展情况,对考古中的重大发现、文物保护、挖掘目标等具体问题表达出高度关切。

AR重点实验室致力于打造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无缝”融合的前沿科技。徐建培饶有兴致地体验了AR教育、旅游、娱乐等各类创新性项目产品。他称赞说,AR重点实验室立足世界科技前沿,集合多学科优势资源,取得了一系列增强现实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视察最后,徐建培指出,河北师范大学要抢抓机遇、精准发力,把师大的学科优势和区域的资源优势结合起来,把学校的科研方向和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占据研发高端,掌握核心技术,取得知识产权,不断提升学科实力,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视察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视察泥河湾考古研究院

视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视察AR重点实验室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