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0

近日,随着“青春的旋律”大学生艺术素养竞赛暨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成功举办,我校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以“梦青春 创未来”为主题,以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实践能力为目的,精心打造了四个版块的20多项校级竞赛及展示活动。除校级层面活动外,各院系结合专业特色和学院实际,积极开展了多领域、高水平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从4月下旬开始,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我校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成功搭建起了多样活动平台,直接参与师生达8000余人次,积极营造了“学风浓、有活力、讲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取得良好预期效果。

“学术时空”版块由“青春大讲堂”系列讲座、“兰溪”师生沙龙、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大学生科技展演、“循规探秘”校园科技实验大赛等活动组成。各项活动辐射面广,旨在不断搭建学生思想交流及专业学习沟通平台,积极提升学生学术素养,增强学生知识储备。该板块活动项目以讲座、沙龙、竞赛、展览等多形式吸引同学们广泛参与,广大同学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领略了思想张力与学术魅力。

“品味文化”版块由“最炫民族风”中华民族文化风情展、“非遗进校园”中华民俗文化进校园、“魅力五洲情”国际文化校园交流展、“梦幻网络间”校园网络文化产品创意大赛、“漫步古诗苑”古典诗词文化风采大赛五大活动组成。各项精品文化展示活动赋予了文化鲜活生命和无限魅力,深受学生们青睐,成为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精彩看点。

“溢彩青春”版块由“师大好声音”校园歌声大赛、“魅力青春”校园手绘T恤设计大赛、“青春的旋律”大学生艺术素养竞赛暨优秀作品征集、“礼仪之美”校园模特大赛暨青春风采展示、“跃动青春”校园定向越野大赛暨青春公益跑活动、“缤纷校园”社团活动精品项目巡展六大活动组成。各项活动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展现青春风采。跳动的音符,五彩的图画,曼妙的舞姿共同构筑精彩的校园青春。

“纵横职场”版块由“赢在职场”校园模拟招聘大赛、“非你莫属”校园模拟公务员考试大赛、“师范精英”校园模拟授课大赛、“声声不息”校园有声语言大赛、“等你来战”校园创客营销大赛五大活动组成。该板块活动旨在关注学生未来发展,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从面试情境体验,到职场抗压能力提升,再到模拟课堂授课及专业实践能力展示,各项活动引导学生们主动关注社会现实需求,明晰自身职业规划,更好地自我提升与自我完善。

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艺术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安全工作处、研究生院、顶岗支教指导中心通力合作,各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到活动现场,当嘉宾、做评委、做主讲,与学生互动交流;各承办单位周密部署,在活动的筹备和组织过程中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创造性地完成活动承办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广泛参加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我校第33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引导青年学生思想认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搭建了广阔的锻炼平台,对青年学生进行了较有针对性的科学精神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和艺术修养教育,有效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梦与师大梦、中国梦紧密相连,将个人价值实现与时代发展需求有机融合,为社会发展积蓄能量,贡献力量。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