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0

4月下旬至6月中旬,我校成功举办了以“理性平和,传递美好” 为主题的第十四届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内容由7个板块15项活动组成,直接参与师生达5000余人次,受到师生普遍欢迎。

“心意春风”心理讲坛。 先后邀请河北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李爽和教育学院心理学副教授袁立壮,重点围绕大学生活、恋爱情感和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引导同学们学会真正爱人爱己,理性调整情绪,积极乐观面对挑战和挫折。

“魅力女生”成长课堂。 5月5日-6月5日,由职业技术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魅力女生”成长课堂系列活动,先后通过专题讲座、团体辅导和辩论交流等形式,围绕日常妆容塑造、礼仪与服装搭配、个人内心探索和群体成长困惑等主题,对女生的外在形象和内涵修养进行培训提升,获得了学生一致好评。

“心灵之旅” 心理健康作品大赛。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各学院的近300份作品,作品形式包含征文、绘画、摄影和微电影四类。同学们用细腻的文字和真切的画面讲述心理故事,分享情感体验,传递美好力量。

“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本次大赛共收到了18件来自各学院选送的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多样,从个人成长到宿舍关系、从恋爱情感到家庭矛盾、从学业压力到就业考研,同学们从多方面、多角度讲述了大学生在校园生活中的故事。比赛参与师生近千人,评选出了9个参赛剧目等级奖、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剧本和最佳道具奖等。

“步步竞心”心理技能大赛。比赛以传播心理知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为宗旨,以心理学知识和实践应用为主要内容,涉及大脑认知、情绪控制和团结合作等综合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和软件学院获得一等奖。  

校园优秀心理委员评选。 为夯实班级心理工作,经过学院推荐和学校评选,授予10位表现突出的同学 “十佳心理委员”、17位同学“优秀心理委员”荣誉称号。通过宣传表彰优秀典型,激励心理委员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提高广大学生心理素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与心飞翔”快乐游园会。5月25日是教育部、团中央确定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自我、关爱他人,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于5月25日在一期食堂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知识宣传和体验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

  在5月份,各学院相继举行了近80项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普及心理知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其中有数信学院的宿舍心理文化廊建设和手抄报比赛活动、文学院的心理成长小组辅导和读书分享沙龙活动、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心理电影展播和“我爱我家”家书分享活动等等。心理活动的全面普及,在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健康发展,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