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7年微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0

6月14日,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2017年微课大赛决赛在公教楼B202举行。

本届微课大赛从5月份开始启动,共13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了初赛,参赛作品内容涵盖了基础数学、机械制造、电气电子等专业领域。参赛同学将录制好的微课视频上传到优酷网,从各专业选出的评委老师通过链接观看视频,并采取交叉打分的方式,保证每个参赛视频都有不少于三位评委打分。经过初赛,共有12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以现场进行微课教学的方式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微课大赛作为第二课堂的特色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老师的大力支持。学院不仅邀请了授课经验丰富的的教师担任现场评委,还邀请了两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参加评审工作,为微课比赛的评审提供了更加全面更加独特的视角。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各有所长,生动的语言表达能力、严谨的授课逻辑思维、独特的知识点解读技巧,是微课大赛中呈现的最大亮点。通过本次微课比赛,在评委老师的指导和点拨下,同学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对教学都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和提高。

本次微课大赛,强化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衔接与互补,彰显了学院培养“双师型”人才,完善“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同时,微课大赛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对加强学风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激发了学生与教师在新形势下对教学模式的思考与探索。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