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文学院召开“古典诗词五百首背诵过级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0

6月13日下午,文学院2017年“古典诗词五百首背诵过级活动”表彰大会在公教楼B座104室顺利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文学院副院长曾智安介绍了文学院开展“古典诗词500首背诵过级活动”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对在此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鼓励和祝贺,并对未来这一活动的进行提出展望和期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长虹老师宣读了2013级通过古诗词过级考试六级、八级和十级的学生名单,与会领导老师为通过十级考试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和奖金。获奖学生代表郝靓用四季、五味、六根、七情指明古典诗词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古典诗词过级活动,并从中感受到我国古典文化的美,体味古典诗词的韵味。

最后,文学院院长胡景敏讲话。他说,中国古典文学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核心组成部分,是本专业的精神寄托和灵魂代表,古典诗词五百首背诵过级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十年的坚持让文院学子受益匪浅,培育了学生的高尚情操和人文知识素养。胡院长还勉励大家不要忘记自己作为中文人的特殊身份,要与周围人一起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让古典诗词同样能够陪伴所有追求美好的人们。

本次表彰大会不仅是对优秀学生的表彰,更是对低年级学生的一次动员,让大家明白了“胸有万卷凭吞吐,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意义,极大激发了文学院学子们背诵古典诗词的热情。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