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魅力女生”成长课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0

近日,由学生处主办,职业技术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魅力女生”成长课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先后进行了讲座沙龙、团体辅导和辩论交流等三个系列内容,获得了学生一致好评。

5月15日下午,旅游系空乘专业教师、专业化妆师葛鹏受邀在公教楼A104教室举办了以“日常妆容塑造”为主题的讲座沙龙。葛老师邀请现场女生作为模特,理论结合实践,详细讲解了底妆、眉、眼、唇和面部整体的化妆方法、步骤和技巧。他强调化妆只是手段,希望女生们能由外到内,全面塑造自己,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怡梅教授在公教楼A106教室开展了“做一个魅力女子——礼仪为您塑造良好形象”主题讲座,她从仪容修饰、举止、表情、服饰礼仪和待人接物礼仪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演示。张老师列举了大量名人实例,通过分析她们的穿搭和礼仪表现,深刻剖析了合理着装及行为举止的科学和魅力,在场学生收获满满。

5月18日-6月1日,新闻传播学院心理辅导员张红霄老师组织近40名女研究生先后进行了两场“音乐疗愈”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优美的乐曲、新颖的形式、积极的体验帮助同学们减缓了学习和生活压力,学会了保持身心愉悦的技巧和方法。

5月15日-6月1日,为充分展现我校女生的内涵思想和外在魅力,促进大家的融合交流,来自20个学院的近60名优秀辩手,先后进行了百“辩”女生活动的初赛和决赛。“嫁得好不如干得好”、“什么样的女生更有魅力”等辩题激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和分享,引发了女生们更多的成长思考。

“魅力女生”成长课堂是我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活动的举办受到了全校女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她们表示,一定努力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争做有魅力的优秀女生。

(供稿:学生处、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