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朋辈导师]体育学院崔小雪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0


崔小雪,男,中共预备党员,1993年11月19日出生于河北省保定市,现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3级体育教育专业5班,曾担任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副主席一职,现担任河北师范大学校团委公选学生副书记、班级班长。

自2013年8月入校以来,我严格遵守各项校规校纪,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平时能妥善处理班级工作和学生会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三年学生干部的经验,磨练了我坚强的意志力和不怕吃苦的精神,大学舞台给了我锻炼自己最好的机会。

一、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坚定正确方向

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践行科学发展观,严格要求自己,在2015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并顺利通过考试,经过党组织的考察,于2016年11月25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此后,我始终保持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模范执行学生守则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与此同时,我积极协助团支书组织每学期的班级团日活动,调动同学们的思想,引导非团员向团组织靠拢,做好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工作,使整个班级氛围充满活力。

二、学习上,制定明确目标,钻研专业知识

在学习方面,我勤奋刻苦,脚踏实地,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从不无故旷课,制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分为短期和长期目标。对于短期目标,我从不容许自己有任何拖延学习的习惯,在每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深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以从来都是脚踏实地地面对自己的学习任务,不存侥幸心理,努力践行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对待学习的态度。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记录老师所讲重点,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在课下,我整理学习笔记,复习已学,巩固知识点。在三年的学习中,我逐渐掌握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行之有效并分享给其他同学,帮助同学们一同进步。课余时间里,我积极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学习生活中,我荣获2013-2014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2015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5-2016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同时还荣获河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三、生活中,保持谦虚态度,发挥助人精神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勤俭朴素,为人亲切,有着良好的生活作风和谦虚谨慎的处事态度。同时,我乐于助人,善于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大一军训期间,我懂得了吃苦耐劳精神和互相协作方法的重要性,理解了团结集体的必要性,在此后的生活中,与班级同学相处融洽,团结一心。我能够保持积极向上、自信自尊的心态,较为理智地认识和对待现实,应变能力强;有较强的独立性、自觉性和充沛的精力,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有所作为;乐于交往,以积极的态度与人相处,和周围人群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正确的认识和评价自己,发扬长处,克服短处,使自己的学习、工作能力向高水平发展。同时,我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将工作、学习、娱乐、休息有机的结合起来,将8小时以外的时间合理利用起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生活中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四、工作中,注重任务细节,勇于突破创新

进入大学以来,我在班级和校级组织中均担任了职务,虽所辖事务范围不同,但服务同学的宗旨始终谨记于心。

从开学至今担任本班班长一职,我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意识,在学习上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组织各项学习活动,配合班委做好其余班级工作,脚踏实地,一丝不苟。

在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一职时,我从以下几个方面完成工作:

1.确定自身定位,明确工作方向,塑造优良作风

积极加强学生组织内部建设,建立制度、明确纪律、优化作风。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建立考勤管理办法,确定量化评比制度,加强内部作风建设,要求学生会成员时刻以身作则,身先示范,树立榜样意识,以实际言行,共同塑造作风硬朗、敢打敢拼、风清气正的学生会工作队伍。

2.创新活动载体,加强思想引领,构建和谐校园

在2015年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做好自我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在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当天举办了“铭史承志,筑梦中国”主题签名活动,传承抗战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激发起广大同学的爱国热情;2015年共开展了10余次思想调研活动,召开了多场专题座谈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各项需求,及时掌握第一手客观数据;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中,学生会共举办“青春诗会、师生沙龙、校园思辨会、万米长跑、电影展播”等主题活动5项,以此引导师大学子牢记历史,勇担使命。

3.完善服务平台,维护学生权益,助力成才之路

秉承“全心全意为你打造全新权益”的服务原则,充分发挥新媒体时尚资源优势,我监管着学生会“师大之声,我来发声”和“河北师范大学失物招领”两个QQ空间平台,以及“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微信平台,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关注学生权益保障状况,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解决办理宽带人数多、后期网速慢,浴室停水过早,宿舍暖气不热等问题,维护学生的合理权益。

4.凸显学校特色,打造文化活动,展现青春风采

在校园活动中,我统筹组织了以“清风徐来,学风悠扬”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文艺活动方面,带领学生会承办了中秋佳节“一封家书”活动、“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法系青春,梦筑未来”征文比赛、声动梁尘语言风采大赛”、校园周末主题舞会、星愿基地—钢琴演奏会等活动有效满足了广大同学文艺展示、体育锻炼等需求,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5.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完善微信平台建设,扩大组织影响力

自第十二次学代会胜利召开以来,我更加关注新媒体在思想引领方面的作用,带领学生会大力打造“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微信平台,当时关注量已达到15067人,微信推送阅读量及点赞量更是取得历史性突破,逐渐摸索出了一套属于学生会特色推送模式,保证了多种线上平台同时宣传,相辅相成、形成合力。

在担任学校校团委公选学生副书记一职中,我协助老师管理校学生会、校红十字会,两个校级组织,在学生会方面,提供我的管理经验,替他们提出更多想法,丰富他们的思维,解决了很多困难,使得学生工作能够更加顺利。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也知道自己身上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所以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中,我对自己从未放松要求,坚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智慧武装自己。责任感和热情使我带着一身锐气不断前进,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