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朋辈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乔倩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0


我是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学生乔倩,现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在担任学习委员一职时,我一直在告诫自己:要做老师与同学们间沟通的桥梁。当然桥梁并非好当,需要自身持重力够强,才能托的起班级的同学与老师。所以我不断要求自己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与素质。现将我各方面情况汇报如下,请领导审查。

一、积极向上的姿态不断向党靠近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增强政治素养,提高对党的认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并且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二、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太阳坚持不懈的奔跑

我一直坚定:学习不是一时一刻的事,而应是活到老,学到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而老师是一份能给人温暖,给人智慧的职业,应像太阳一样无私而伟大。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太阳坚持不懈的奔跑。从大一开始我就要求自己课前做好预习工作,自己先去处理好自己不懂和不理解的地方,然后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勾划掉理解的知识和标记出不清楚的地方,并把自己的想法付到笔记本上,下课及时与老师沟通,提出自己的疑问,询问自己的不足,课后做到及时复习和拓宽自己知识面的准备工作。付出便有回报,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拿到了计算机一级和二级的优秀证书,通过了英语四级,并在期末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在顶岗的时候学以致用,获得老师和学生们的认可。但学无止境,在每一个时期和阶段我都会寻找到一个我要拼搏的目标,并不断的去达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只有继续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汲取知识,丰富自己的内涵,拓宽自己的视野才有可能让自己变的更加优秀,也才会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一名未来优秀的老师。

三、责任是一副担子,更是一股敦促我前进的力量

初时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觉得担子好重,不仅要努力做到上情能下达,下情能上达,成为老师和学生沟通的桥梁,而且还要成为班长传达信息的纽带。老师布置的任务不但要积极地完成,更要做好老师与学生间的沟通与交流,让老师了解学生的诉求,也让学生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使师生在和谐友爱的环境中学习工作。刚开始时,常常会手忙脚乱。往往前脚刚收完了作业,后脚就又有通知要调课、录课等等,一件接着一件忙的不可开交,更多时候需要一个宿舍一个宿舍转着催大家交作业,来回在三楼、四楼、五楼奔跑……但如今想起来,这何尝不是一副甜蜜的担子呢。看到老师们因为我们提前高品质的完成作业而露出满意的微笑,同学因为明白老师虽强迫让我们上讲台讲课实则是为了锻炼我们的良苦用心而充满感激之情,这时哪怕再苦再累也都值了。担任了三年的学习委员,因为工作多失眠过,因为同学们的不理解哭过,可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学会了合理安排工作,学会了与同学们沟通。从面对要举办的活动不知所措,到可以在青春诗歌会和趣味心理运动会中明确找到自己的职责并配合好其他班委,再到在西柏坡和教师技能大赛时,身兼数职,面对突发情况能随机应变,到现在独立策划安排顶岗实习竞赛活动。这都是担任班委所带给我的,虽然沉重,但也正因为这份沉重让我懂得责任这个词的分量,明白了职责越大责任越大,懂得了负重前进便是成长的力量。

四、用爱拥抱生活,拥抱班级的每一个人

作为班干部我始终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为学生干部抹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节约简朴,为人正直诚信,乐于助人,保持勤俭节约,整理好自己的内务,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良好的习惯决定了优秀的性格,而性格决定了命运,我相信一个好的性格会让人终生受益。同时我一直坚定作为班委我就应该关心同学,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当他们遇见困难的时候,我要伸出手去帮助他们。比如在考教师资格证面试时,不少同学都担心过不了,我就不断的通过微信和QQ安抚他们,告诉他们没问题,不让他们过于紧张和不安。还有的同学在考研准备期间,产生了焦虑不安,我就会耐心的听他们诉苦,慢慢的安慰他们,让他们重新振作起来等等。在同学们需要的时候,我希望因为有我在,他们感受到了依靠和安慰,不会找不到诉说的窗口。及时与同学们沟通,了解他们的思想,尽自己所能去解除他们的困惑,是我一直坚信的作为班委的职责。我希望用自己积极乐观的态度去感染每一个人,向他们传递一种乐观向上的生活方式。生活不易,我希望因为我的存在,而让同学们的大学四年充满阳光和温暖,这似乎就是我当班委的最真实的目的吧。

大学四年里,欢声笑语中,我们从青涩的年纪,慢慢的变得成熟稳重。我们从互不相识变成了一家人。不论这四年里遇到过多少难事,但因为我是班委我就应该可以迎刃而解。班委这个词对我来说是一个压力,但更是一份动力。曾经我因为压力有过退却的念头,但压力下的动力让我坚持到现在。我感谢我的坚持,感谢因为班委的职责让我学会了担当,学会了勇气,更学会了爱。如今的我褪去了青涩,拥有了成熟与冷静;摒弃了偏执,获得了淡然,等等等等,这些都是班委这个称号,这份责任所赋予我的。我很平凡,但平凡的我因为拥有了59位兄弟姐妹而变得璀璨。回首四年,我最大的成就似乎不是获得了多少奖状,有过多少荣誉,而是我拥有了一个大家庭,我熟知每一个兄弟姐妹。如今四年白驹过隙,我终于可以说声:我骄傲我是学委,我骄傲我拥有这么多兄弟姐妹。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