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朋辈导师]外国语学院杨佳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0

一、基本情况

杨佳,女,汉族,1996年1月生人,河北省沧州人,中共预备党员,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教育专业二班学生。现任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2014级年级生活委员、班级体育委员。自2014年9月进入河北师范大学以来,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身综合素质建设,全面发展,不断成长。

二、个人事迹

(一)思想篇——坚定信念,积极追求进步

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以一名学生干部的影响力传播正能量。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在2016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学生知识竞赛中获“优胜奖”,参加河北师范大学第三期青马培训工程并顺利结业。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端正自身作风,在普通同学中作表率,树榜样,以实际行动发声,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一对一帮扶”活动,帮助在学习方面落后的同学,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所帮扶对象在专业排名中进步10%。

(二)工作篇——脚踏实地,争做学生干部的开路兵

任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2014级年级生活委员、班级体育委员。任职期间,勤恳认真,踏实肯干,学习业务能力强,敢于提出创新性想法,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学院团委工作中,在体制建设方面,2015-2016年协助团委书记进行大胆的团学组织体制改革,正式成立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大学生组织,并由团委副书记主要协调管理四大组织的不同工作,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两条例两制度”,如《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干事考核条例》、《部门考核条例》、《学生会委员任免制度》等,加强内部人事结构管理,特增设《奖惩评议制度》,打造一支有纪律的优秀团队。在校园文化活动方面,协助团委书记开展外国语学院“第二课堂”、“爽朗晨读”学风工程的建设,在学院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坚持专业引领与特色引领相结合,以“外语文化节”为依托,带领团学社青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世纪之星”、“可口可乐杯”系列写作、阅读、演讲比赛,中外文宋词朗诵大赛,英文辩论赛,举办“专业引领”系列精品讲座、外语角、魅力文化展等活动。两年半来,举办活动累计百余场,共千余人次参与其中,真正为学生提供平台展现风貌,服务学生。在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方面,组织带领学院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成立多支寒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多项科创立项项目。在体育竞技方面,带领学院体育部积极组织训练,表现优异,突破外国语学院历史,创下外院体育辉煌。在团委任职期间,外国语学院团委先后获河北师范大学2014年度“先进团委”“新媒体先进宣传单位”,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2015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筑力微光”暑期实践队在河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下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团队”,该社会实践队经过多次投稿与宣传,被搜狐网、中国大学生在线、长城网及凤凰网等30余家网站刊登或者转载相关实践内容,在2017年度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工作述职考核大会中,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20多个学院中脱颖而出,荣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个人先后获得2014年度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14年度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5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年级班级工作中,作为年级生活委员,协助辅导员督查宿舍卫生情况,并做好相关学生工作,经常深入宿舍与同学谈心,关注“特情学生”,及时了解情况并向老师反映,为同学们提供帮助,解决困难。作为班级体育委员,积极主动组织同学进行体育锻炼,组织学生进行校、院运会报名,班级中体质达标测试及格率达94.12%。在年级、班级任职期间,2014-2015年度外国语学院2014级28个宿舍获“校级文明宿舍”称号;2014级英语教育二班在外国语学院2016年度秋季运动会中荣获“团体第一名”的成绩。

(三)学习篇——不忘初心,勤学善思

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能力较强。两年学业成绩排名均位于专业前10%,综合测评排名位于专业前2%。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专业性比赛,提高专业素养,获“外语文化节之中外文毛泽东诗词朗诵大赛”专业组二等奖、“外语文化节之外文戏剧大赛”三等奖等奖项,并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称号,顺利通过英语专业四级、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专业水平测试等考试并获得证书。

(四)实践篇——立志笃行,锐意创新

积极参加寒暑假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不断提高锻炼自身能力。先后参加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阳光先锋”赴平山义务支教、“青春微光实践队”暑期赴保定曲阳县义务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农村地区教育现状,并进行后期总结,撰写调研报告。期间,连续两年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情系农村教育,关爱学生发展》”调研报告获校级优秀实践报告,支教情况曾在曲阳县电视台被报道,获得当地政府和教育局领导的重视与表扬。

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立项项目,在学院团委老师的领导下,担任立项分队队长一职,组织队员开展“河北省留守儿童心理调研”项目调查研究,该项目荣获2016年河北师范大学“创新杯”科技创新竞赛二等奖。

(五)志愿篇——醉心志愿,传递正能量

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阳光支教”、“为脑瘫儿童募捐”、“捐赠衣物”、“用心灵体验黑白世界”、“指挥交通”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两年来,参加志愿活动十余项,历时近20个时长,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影响身边人。此外,曾在开展“河北省留守儿童心理问题”调研活动项目时,走访石家庄市赞皇县凯兴小学,在与该校老师协商后,拟与外国语学院青协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定期组织志愿活动为该校学生带来温暖和希望。

总之,回顾过去,她在思想、工作、学习、实践等各方面以一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追求进步,争做榜样。今后的日子里,她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的学习与实践,发挥一名学生干部的作用和力量!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