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朋辈导师]信息技术学院华倩龄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0

华倩龄,女,中共预备党员,1996年7月3日出生于浙江省金华市,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正值大三。

大学期间,我身兼多职,担任团支书、电商协会会长、教学信息负责人。我本着为师生服务的原则,举办团建活动50余次。获得2015年度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主题团日的荣誉称号。

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我班班风正、学风浓,2016年评选为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五星级班集体”,个人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

在学习上,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成绩居全班前四,连续两年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获得国家级奖项2次、省级奖项2次、校院级奖项25次,努力使自己成为“专而博”的优秀人才,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贡献。

生活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多次获得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与“院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我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一、思想进步,提高个人素养

在思想上我积极上进,不断的向党组织靠拢。2016年11月,我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二、工作认真,得到全面锻炼

我不仅是一个独立的人,更是一个拥有集体的人。

(一)支部建设

作为团支书,我积极带领青年团员及团支委履行团支部职责,组织开展政治思想学习和教育活动50余次,主题鲜明,影响深远。在全体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获得2015年度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主题团日”荣誉。

(二)班级建设

为了更大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我与班委一同开创新颖班规建设理念,扎实学习基础,构建良好学习风气。例如,课前点名,线上讨论,学习打卡。我班全体39名学生成员共获国家级奖励12次,省级奖励55次,校级奖励135次,院级奖励109次。科研上,我班学生获得国家级立项1项,省级立项2项(全校共6项),校级科创立项12项。在2016年落幕的创青春大赛中,我班同学参与的项目一举夺得国家银奖,实现了学校自参加挑战杯以来的最好成绩。

我班活动以“厚积薄发,强化技能,综合提高”为指导,紧跟前沿科技,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组织学生参加讲座培训10余次;深入企业学习实训,8次去国内知名企业进行实地学习,包括全球500强企业IBM、国内电商龙头企业慧聪网等多家上市企业;在实践中运用专业,班级12%的同学在淘宝、微信设有个人店铺。

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我班班风正、学风浓,2016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五星级班集体”的荣誉称号,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我也获得了2015年度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与2016年度河北师范大学“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

(三)社团建设

身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带领部长与部员完成协会活动。协会会员组成的16支参赛团队,获得省赛区决赛的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四)教学建设

作为教学信息员负责人,我建设好本学院的信息员线上联系群,督促院内信息员动态了解班上教学情况。获得教务处张冉老师的高度认可,并授于我副主任一职。

三、刻苦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除了兼任各种职务,我丝毫不敢落下对自身知识的补充。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获全国银翼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国家三等奖、河北省一等奖;“美丽河北•青春梦”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河北省二等奖等。通过努力,获得了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六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证书等。我致力于把自己培养成为“专而博”的优秀人才,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贡献。

四、充满活力,参加社会实践

工作增强我的责任感,学习拓宽我的眼界,而实践充实我的生活。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2015、2016连续两年获得寒假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五、追求卓越,所获成果

回顾我的大学生活,无论是团支部、班级、学生社团还是个人,我一直以“完美”作为标准要求自己,要做就做到最好。

(一)集体:

(1)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2)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

(3)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五星级班集体

(4)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三星级班集体

(5)河北师范大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二)个人:

(1)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银翼奖 负责人(国家级)

(2)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三等奖(国家级)

(3)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一等奖(省级)

(4)“美丽河北•青春梦”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负责人(省级)

(5)2015年度河北师范大学 “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6)2016年度河北师范大学“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

(7)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校级二等奖

(8)河北师范大学“互联时空”杯第二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三等奖

(9)专业二等奖学金(2次)

(10)河北师范大学师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三等奖    

(11)寒假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2次)

(12)2015年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立项

(13)2015年校运动会开幕式健美操一等奖

(14)河北银行微电影制作校级二等奖

(15)院级三好学生(2次)

(16)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优秀干事

(17)大学生英语六级证书

(18)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证书

(19)会计从业资格证

(20)普通话等级证书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