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朋辈导师]教育学院朱政旭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0


朱政旭,女,汉族,共青团员,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4级应用心理专业学生。现担任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副主席、2014级应用心理学1班生活委员。

自2014年9月入校以来,我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加强思想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取得较大的进步。

一、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坚定正确方向。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态度严谨,敢于创新,始终保持优秀的道德品质、高度的责任心和进取心,积极传播青年正能量,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大二下学期大三上学期参加河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知识水平,还和河北省各高校的学生进行沟通交流,获得了很多好的创意想法,开拓视野,更好的提升了个人能力。大二上半学期参与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活动,提高了我的思想认识,让我更好的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意义。

二、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知识水平。

在学习方面,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奋进,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自己的软实力,脚踏实地地面对自己的学习任务,不存侥幸心理,努力践行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对待学习的态度。课余时间,阅读大量课外书籍,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极大地扩充了自己的知识面。

在校期间和寒暑假期间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获得暑假社会实践省级先进个人奖项,寒假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奖项,校级社会实践二等奖,并且《“互联网+”视域下乡镇信息化问题多维度研究》获科技创新竞赛三等奖,在志愿服务活动上也不落于人,获得创青春优秀志愿者称号。于寒假在邢台调研乡村与互联网+相关项目,过程中将自身专业知识运用其中,考验了我对于专业知识的各方面熟练程度,得到了很多实质性的锻炼。于暑假在正定进行古文化碑刻主题调研,这次暑期调研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考验了我对于资料信息的把控能力,还考验了我对于团队协作的组织协调能力,受益良多,最终将其制作成册。

三、生活上,积极乐观,谦虚助人。

在生活中,我为人亲切,乐于助人,始终以积极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情,和同学相处和谐,很多同学在学习与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也都愿意找我帮忙,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信任,用谦虚谨慎的态度处理事情,用真心、智慧、毅力去面对生活。

四、工作上,注重细节处理,勇于创新突破。

我在班级和校级组织中均担任了职务,一直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去做每一件事情。并获得2015-2016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担任班级生活委员的时间里,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热心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在学生会工作的两年半时间里,一直认真工作,以积极的心态、严谨的态度和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去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

参与制作的视频在全国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视频推送活动中获得“最佳原创视频制作奖”,获得石家庄市消费品质量监督安全员称号,大二成为权益部部长,完善了“权小益”权益服务平台,建立了校院权益平台,解决了浴室供水不足、开学移动办网难、宿舍暖气不暖等问题,做到及时回复同学的意见和问题,并迅速采取相应的处理方式,争取更好维护学生权益。

在担任学生会副主席的半年时间里,我尽最大所能让学生会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引领同学们向积极方向进展,在权益保障问题上让同学们绝不忧愁,在生活中让同学们的日常更加丰富多彩,我从以下几个方面完成工作:

1、明确组织自身定位,强化自我管理,完善内部建设。

新增设评议部,着重负责学生会的内部考核评比工作,严格内部管理,强化学生会的作风建设。积极开展了内部建设活动,有效提高学生会干部的政治意识,团学思维,理论素养。

2、加强自我教育,关注思想动态,助力和谐校园。

针对2016年度学校“迎评估,促学风”工作,联合院系学生会成立“学生学风督察队”,助力优良学风凝聚;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联合音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利用两周时间精心打造了“历史的丰碑”——河北师范大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晚会,回顾红军光辉岁月,传承伟大红军精神;在校团委指导下校学生会联合国旗队实施了“河北师范大学主题升旗仪式教育计划”,覆盖学生两万余人次,有效推进主题升旗仪式制度化,规范化,较好地实现了以校园主题仪式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关注国旗文化,传播校园青春正能。

3、关心同学生活需求,突出自我服务,助力快乐成长。

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师大学子所在意的就是我们所关心的,将权益部进行改革,建立了权益与生活服务部,更加深入到同学们的生活当中。联合各院系学生会成立了河北师范大学权益维护联合会,设置了大学生维权中心,将为同学们维权更加规范化便捷化,优化升级“权小益”大学生校内维权平台,以维权热线、QQ维权群、微信投诉等方式综合了解学生维权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建立了“大学生伙食监督委员会”,开展“食堂员工服务质量情况检查”、“学生校内餐饮问题反馈座谈”等活动,积极维护学生生活权益。此外,针对学生宿舍园区浴室停水问题、网速慢、腾达路由器扣费出错、校医院服务态度差等问题,积极联系相关商家及校内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处理,及时给同学们答复和处理意见,在各项工作中以最大的热情和耐心让广大同学走近了解信任学生会。

4、提升校园活动品位,打造精品项目,促进健康成才。

校学生会致力于以特色精品活动吸引同学、影响同学、教育同学。积极筹办了 “师大青年说演讲大赛”、“校园情景剧大赛”、周末校园主题舞会”等活动,广受学生好评,为同学们搭建起健康高雅的第二课堂活动平台。

5、注重媒体宣传,完善微信平台,扩大组织影响。

更加注重发挥新媒体平台在核心价值观思想引领、学生活动动员宣传等方面作用,大力打造“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微信平台,目前关注量已达到近19000人,阅读点赞量保持较高水平。注重将内容生活化和思想的先进性融合,有效凝聚引领广大同学。

这两年多的学习生活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也收获到了很多,自身的各个方面都在进步,综合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肩上的重任,也知道自己身上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将会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去要求自己,坚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取做到更好!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