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朋辈导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付妍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0


付妍,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6年2月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学生,现任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团支部书记,曾任学校共青团传媒中心副主任。

一、立场坚定、理想远大

付妍同学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理想远大,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热情投入、善作善成

付妍同学无论在团支部工作、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还是学校共青团传媒中心工作上都赋予了极大的热情,全心投入,善作善成。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

1、在团支部工作方面:

   付妍同学自入学以来一直担任所在团支部书记一职,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积极谋划班级建设,组织各项集体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切实发挥骨干和带头作用。所在班级获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五星级班集体、三星级班集体、无人监考诚信班集体;带领团支部在“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中获得学校“优秀主题团日”奖、团支部被评为学校先进团支部;获学院示范团支部称号。

策划“文明志愿、爱在微光”绿丝带活动,联合商学院金融工程团支部和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团支部掀起学校志愿环保风潮,获得学校团委新媒体报道并赢得了校青协的支持,受到河北学联的关注和转发,取得很大反响;立足专业,组织校园社保宣讲活动,将“五险一金”知识介绍给全校广大同学,使大家切实明白自身的社保权益。

2、在学院团委工作方面:

付妍同学在学院团委先后担任团委办公室主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协助团委书记进行学院团委建设,积极开展思想引领,做好学院团委与各支部及广大同学之间的桥梁。学院团委学生会获得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学生会工作考核先进单位。

负责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组织开展经验交流会、汇报评比会、答辩会、科创沙龙十余次,同学们获校级科创一二三等奖20余项、省级“调研河北”立项10余项。负责寒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带领的实践队在《河北日报》和《河北青年报》相继予以报道,通过书面总结形成了累计5万余字的调研报告,起到了积极的建言献策效果,团委获“寒假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立足学院实际、创新团委工作模式,协助团委书记组织开展 “共创行动”。以科技创新为主线,共同成长小组为载体,大一期间鼓励同学们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自由结组,在拥有共同爱好的前提下,选定一个专业教师为导师,确定一个课题为研究方向,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并将此课题做为本科期间主要的研究方向进行深入研究,参加寒暑期社会实践与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等第二课堂活动。使活动开展更具针对性,提高活动的质量,通过团队协作,培养有合作意识、有实践能力的全面人才。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组织筹划,为帮助不幸被查出患有NK/T型淋巴瘤(鼻型)的2016届毕业生重获新生,带领志愿者们利用校园募捐、网络众筹等方式共为其筹得善款10万余元,让生命在爱心和希望中得以延续。现在她已基本痊愈,未来的她想要考取学院的研究生,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3、在学校团委工作方面:

付妍同学在共青团传媒中心任职期间,协助团委老师管理学校微信公众号“河北师大青年”、负责myouth平台管理,为全校师生提供第一手的团学动态,创新开通五大板块服务师生,微信公众号关注量从千余人达到3万7千余人。

作为传媒中心副主任,主持培训全校各学院网宣力量,共同搭建学校共青团“互联网+”格局,努力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氛围,引领青春正能量。作为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全程参与学代会的宣传、采访和报导工作。在履行好代表职责的同时,发现宣传工作中的问题,为组织架构的梳理和宣传工作的规范提出建设性意见,微信质量有了很大提升,每篇阅读量从百余次提升至千余次。作为新媒体运营代表,参加校党委组织的座谈会,针对如何使“互联网+”更好服务于师生建言献策。作为学校团委上报团中央网络宣传员,积极完成上传下达任务,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自主组织线上线下活动,弘扬网络主旋律,做好网络舆论工作,加强网络新媒体阵地建设,切实在网络舆论引导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学风端正、成绩优秀

付妍同学在专业学习上,勤勉踏实,成绩优秀,连续两年综合测评在本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无人监考诚信个人。取得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通过高校非计算机专业一级考试。

在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方面,付妍同学主持科创课题两项并成功结项,其中《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对在职人员职业发展路径的影响——以河北邢台地区为例》获校级一等奖、《关于基层村干部贿选问题的调研——以河北保定清苑县为例》获校级二等奖。参与一项《农村养老服务的需求状况调查——以河北省部分县市为例》获校级一等奖;主持“调研河北”立项两项,现正待结项。

作为第二作者在省级学术刊物《科学与财富》上发表学术论文《投资性房地产会计处理的研究》、在《智富时代》上发表学术论文《现金流量表的财务分析研究》共两篇。论文《河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比较研究——基于对30所驻石高校的实证分析》已得到《产业与科技论坛》2017年第5期用稿通知。参与导师的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省教育厅重点项目:《需求视角下农村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研究——以邯郸地区为例》课题研究,现已结项,排名第三。

积极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加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中国综合调查活动(CGSS2015),在近10天时间内访问20余户家庭,为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取得了大量一手资料。在2016年寒暑期社会实践中,形成两篇调研报告,均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在2015年寒假“行走课堂”实践教学活动中获校级三等奖。个人多次获寒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学校、老师的指导和培养,相信付妍同学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期望。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