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朋辈导师]旅游学院纪姗姗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0


我是河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14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班一名学生—纪姗姗,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12年入学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14年退伍复学。两年的军旅生涯磨砺了我良好的意志品质,培养了我乐于奉献,以集体利益为重的意识,对我的大学生活,尤其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以下是我大学期间取得的一些成绩:2014-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三好学生;2015-2016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共产党员,2016-2017年度旅游学院学习之星。

一、思想表现优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由于自己刻苦训练,同时在思想上不断积极要求进步,通过部队的一系列考核之后于2014年9月2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退伍复学后在转正期内以一直优异的表现于2015年9月26日转为正式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感自己的责任更加重大,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积极进取,在同学中发挥重要的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二、认真开展工作,努力履行班干职责

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我首先能够保证,要求同学做到的自己先做好,并且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也是履行自己职责的第一步。

在课堂时我会努力维持课堂良好的秩序,以便给老师提供良好教学氛围,在出勤、课堂纪律、同学们作业完成等方面让老师不必多费心,同时也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能够专心听讲的课堂环境。在课下我积极与老师和同学沟通,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在每学期期末,在完成自己复习准备的情况下,同时协调自己的时间,协助助教学秘书安排本班考试场次,并且督促同学做好选课事宜。在学院的实习安排中协助实习老师工作,做好同学实习意向的统计,并且向同学传达学院实习信息的安排。同时我也会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协助其他班委更好的完成工作。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会在学习方面尽力帮助同学。大学是人生中学习知识的重要阶段,我会针对学习在班里开展一些学习活动。比如我们的一个专业老师对《红楼梦》很有研究,并且很多同学对此书很感兴趣,我把同学们的意愿反映给老师,老师也很愿意对我们的学习进行指导,每周五都会在学院茶艺室给我们这些对红学感兴趣的同学进行精彩讲述。我们班每月都会进行好书推荐,把自己认为好的书籍推荐给大家,并且自己做好摘抄,向同学交流心得体会。我们班比较有特色的一点就是小组学习模式,每组中都安排一名班委带动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在小组学习中每个同学都想展示出自己积极的一面,努力的准备材料,在这个小集体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这种小组学习模式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每一个同学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我们的学习小组无论是在我们私下的学习中,还是在课堂老师需要分组学习时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通过这两年多担任学生干部的实践,我也更深刻地了解了管理的诸多方面,并培养了自己较强的责任感和工作能力,得到老师、同学一致好评。

三、坚持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第一。

因为兴趣而报考的专业,所以在日常学习专业知识时并不感觉乏味,并且乐于探索。上课时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节奏来学习。在课下会做比较充分的准备,每次回答问题时都会觉得有话要说,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主动向老师进行询问,有时也会与老师探讨本学科本行业一些前沿的知识,极大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性。

我平时也注重广泛涉猎,学习专业知识与以外的学科,增长见识,并注重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我尤其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每次阅读那些经书典籍都感觉在进行一场精神上的洗礼。在传统文化的知识里翱翔,体会着先贤们的智慧,对自己的人生有很大的启迪。我深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神,并且越学习态度越谦逊,被深深的折服。

四、一直保持良好的身心素质和生活习惯

我平时的作息规律,不熬夜,不晚起,基本上能够按照在军队中培养的良好习惯来要求自己,那种习惯已经融入到了我的血液当中。在军营时,六点起床,完成出操,打扫卫生,整理内务等一系列任务,所以现在虚度光阴时会有一种自责感。每天我都会给自己制定一些锻炼任务,比如跑三公里,做蹲起,仰卧起坐,撑双杠等,有着良好的身体素质。经历过军营的磨练,自己变得更有韧性,遇到困难时比同龄人可能会坚强,不会一味抱怨,怨天尤人,而是为解决问题寻找办法,同事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净化自己的心灵,保持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与人相处时,能够主动沟通,用一颗包容的心来面对他人,感受不同人的不同人格魅力,虚心向优秀的人学习,乐于帮助遇到困难的人。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勤于思考,敏于行动,让自己更具活力!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昔峥嵘岁月雄关漫道,今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自信人生百年风华茂,会当水击三千遏飞舟!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