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关于举办第十四届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0

附件1:2016-2017年度“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工作安排

附件2:举办第二届“步步竞心”—心理技能大赛安排

附件3:举办第九届“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安排

附件4:举办第二届“心灵之旅”心理健康作品大赛安排

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四届(2017)“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一、活动宗旨
本届活动以“理性平和,传递美好”为主题,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理性应对压力和挫折,有效管理情绪和时间,主动加强沟通和交流,营造温馨和谐的集体文化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下旬—6月上旬


三、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校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见附件1),各学院成立活动工作组,由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担任组长,学院心理辅导员任副组长,积极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  精心组织,探索创新。各学院要结合学生成长需求,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和班级心理委员的主体作用,拓展资源,创新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校园网络、校报、广播台等宣传平台,加强宣传报道,展示活动成果,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教育氛围。
4.  认真总结,不断提高。本次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进行总结,找出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工作建议和设想,努力创建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
各学院请于6月13日前将活动总结、图片影像等资料报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电子版发送至xljk@mail.hebtu.edu.cn),学生处将择优汇编成册。

附件:
1.  “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2.  “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方案
                                                                         
附件1

河北师范大学
第十四届(2017)“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张士欢
副组长:郑振峰
成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建国    邢建昌    安莉娟    李彦牛    张云清      陈世民    赵夫辰    黄永乐    薛彦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









附件2

河北师范大学
第十四届(2017)“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系列活动方案


一、“心意春风”心理讲坛
(一)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谈论什么
时间:  5月9日(周二)晚上19:00
地点: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

主讲人: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李爽

(二)大学生心理与生活
时间:  5月18日(周四)下午15:00
地点:公教楼A106教室
主讲人:教育学院    袁立壮副教授

二、“魅力女生”成长课堂
举办时间:5月2日—5月28日
主要内容:通过团体辅导和讲座沙龙等形式,对我校女生进行情商和情感、仪表与礼仪等方面的培训交流,提升女性修养和魅力。
承办: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    
三、第二届“心灵之旅”心理健康作品大赛
比赛宗旨:讲述心理故事,分享情感体验;普及心理知识,塑造美丽心灵。
作品类型:“微电影类(含动漫作品)”、“摄影、绘画类”、和“文字类”三种形式。
接收时间:5月11日之前。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承办: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四、第九届“美丽人生”校园心理剧大赛
活动要求:剧本应当以大学生活为主线,反映当代大学生真实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正向的引导作用。整剧时间不超过15分钟。
决赛时间:6月2日
承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五、第二届“步步竞心”—心理技能大赛
主要内容:通过组织学生进行认知技能和自我调节技能比赛,让大学生体察和提升自身心理能力,推动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心理技能风采的平台。  
比赛时间:4月24日进行初赛,5月12日进行决赛。
承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学院。
六、校园“优秀心理委员”评选
活动要求:各学院依据心理委员工作表现综合情况,筛选推荐1-2名心理委员填写优秀心理委员申请表,同时提交获奖材料、其他补充材料(活动策划、照片、视频等),参加学校评选。
申报日期:5月19日之前。
承办: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七、“与心飞翔”快乐游园会
活动时间:5月25日(周四)中午11:30
活动内容:心语传递、天女散花、团体心理活动体验、现场心理咨询、心理健康资料发放等。
活动地点:一期餐厅前小广场。
承办: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教育学院研究生朋辈咨询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