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海棠灼灼开四季,免师熠熠创学风 ——外国语学院2014级免师班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0

当41位同学怀揣着教师梦,相遇14,相逢夏末,相聚免师的那一刻起,便植下了海棠的种子。在辅导员吕佳萌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们以邓颖超精神为导向,以邓颖超先生的海棠魂为传承,发扬免师特色,引领优良学风,先后取得了优良学风四星级班集体、校级先进团支部、院级运动会班级团体第一等荣誉。在全体同学的努力下,免师的青春如海棠般绚烂绽放。

致敬邓颖超先生——斯人已逝,海棠依旧

海棠花开,花开有魂;故人已逝,精神犹存。作为邓颖超先生的校友,我们深感荣幸。为缅怀邓颖超先生,两年来我班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春风化雨教师篇—邓颖超雕像前宣誓;义务支教。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意识到身为教师所要承担的责任,不断丰富自身素养,为教育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患难与共真情篇—邓大姐故事会。当历史帷幕拉开,我们与伟人便展开了对话,一则则故事使我们对邓颖超先生的人格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峥嵘岁月革命篇—赏视频;话剧表演。此次活动使我们传承了革命精神,追随伟人足迹,更加珍惜当下学习的时光。

山高水长精神篇—“与书相伴”读书报告会;“我为人人”志愿活动。通过此类活动,我们得到了精神的洗涤与灵魂的升华。

春之海棠——免师特色初含苞

春风化雨,细润无声。如今的免师,恰似初开的海棠,别有一番韵味。而作为免师人,我们亦形成了属于免师人自己的特色。

固免师之本—在双导师制度下,我们开展了许多活动。前往河北师大附中进行观摩;举办语音模仿大赛;暑期进行讲座学习,提高了专业技能。

扬免师之艺—设立合唱、手工、武术、演讲、乒乓球等形式多样免师俱乐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举办免师特有的迎新晚会,体会免师大家庭的温暖;开设书法课,软硬兼施。

兴免师之能—开设八分钟课堂,利用小黑板在宿舍进行每人八分钟的模拟小课堂,以提高教学技能;多次开设免师独有讲座,给予方向性指导。

夏之海棠——学风建设吐芳华

一个班级的建立与成长,亦伴随着学风的形成与发扬,免师班自建立伊始,便狠抓学风建设,两年多来取得良好效果。

正学风—开展“正学风”主题班会,总结考勤,共同辩论“应不应该带手机”的问题。端正了同学们学习态度,初步建立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助学风—闻鸡起舞,爽朗晨读,并自主举办飞扬英语角,开展读书工程,深入践行专业学习计划,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固学风—举办“发扬艺术之光,传承英文书法风采”的英文书法比赛;积极参加外国语学院译通英语社的各项活动;协助承办外语文化节。巩固了班级的学习风气。

显学风—计算机一级通过率95.1%;二级通过13人;考取国家专四口语证书16人,国家专四笔试证书25人;普通话过关率100%;语音过关测试21人;学生累计获奖学金50余次。

秋之海棠——党团建设累硕果

党团建设是引领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两年来,免师班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院级示范团支部,连续两次被评为精品团日活动,优秀团员5人;开展下乡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获得校级二等奖;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4人;连续两次参与大学生科创调研且结项。

冬之海棠——文体建设亦独秀

两年院级运动会分别获得团体一、二名;校级运动会奖项累计获得17次,院级运动会奖项累计获得32次,全国健美操比赛获特等奖1人,一等奖2人,校级健美操比赛二等奖4次;院级英文话剧表演第二名,并获得最佳女主角称号;5个宿舍连续两年均被评为校级文明宿舍。

回首过去,我们踌躇满志,用激情和热忱彰显风采;立足今日,我们奋发图强,用坚持和积累编织梦想;展望未来,我们斗志昂扬,用执着和信念点燃希望!两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将继续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胸怀天下,学贯中外,缔造优良学风,书写华美篇章。

海棠魂,教师魂,书香溢园,桃李芬芳。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