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颖超精神领航 三年E路同行 ——信息技术学院2014级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0

2014级电子商务班在辅导员刘媛、李翠娟的精心指导下,以邓颖超精神“遵守纪律,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追求真理,积极进取”为班训,将专业知识和实践紧密结合,班级学生多次在专业顶级比赛中勇夺佳绩,创造“创青春”等多项重要国家级比赛师大最好成绩。我班全体39名学生成员共获国家级奖励12次,省级奖励55次,校级奖励135次,院级奖励109次。

以邓颖超精神的公仆观,引领学风

“坚持党性原则,保持公仆本色”,以邓颖超精神的公仆观引领学风航向。我班班团组织健全,班级制度完善,辅导员指导有力,充分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生,全员参与。辅导员先后获得河北省骨干辅导员,河北省德育先进工作者,河北省思想政治创新案例三等奖等荣誉称号,我班先后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三星级班集体荣誉称号。

以邓颖超精神的学习观,塑造学风

“崇德尚志,唯美笃学”,以邓颖超精神的学习观塑造优良学风。通过班级学习公约,课前点名,线上讨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活动的开展,扎实学习基础构建良好学习风气。

计算机一级通过率100%,计算机二级通过率80%,英语四级通过率72%,期末考试通过率98%,奖学金覆盖率达54%,数学竞赛省一等奖1人,省二等奖2人。

科研上,我班学生获得国家级立项1项,省级立项2项(全校共6项),校级科创立项12项

以邓颖超精神的真理观,深化学风

“谦虚谨慎,追求真理”,以邓颖超精神的真理观深化学风。我班以“厚积薄发,强化技能,综合提高”为指导,一是紧跟前沿科技,组织学生参加讲座培训10余次,涵盖亚马逊云计算培训, Android开发培训,Java Web开发培训,无人机制作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多个方面。二是深入企业学习实训, 8次去国内知名企业进行实地学习,包括全球500强企业IBM,国内电商龙头企业慧聪网,软通动力,中软集团等多家上市企业。三是在实践中运用专业,班级12%的同学在淘宝、微信设有个人店铺。

以邓颖超精神的求知观,弘扬学风

“求真务实,彰显真知”,以邓颖超精神的求知观,弘扬学风。我们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屡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并数次打破学校最好成绩记录,开创师大先河。

在2016年刚刚落幕的创青春大赛中,我班同学参与的项目一举夺得国家银奖,实现了学校自参加挑战杯的最好成绩,学校官网,微博,微信争相报道。

国家人社部主办的创新创业大赛中,我班3人获国家银翼奖,这是全校最好成绩。美丽河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我班获省级二等奖3人,这也是全校最好成绩。

在国内电子商务顶级比赛中我班同学包揽了全校所有的省级以上奖项,班内同学70%都获得了省级以上奖励,共获国家二等奖1人,国家三等奖4人,省级特等奖4人,省级一等奖10人,省二等奖5人,省三等奖10人;在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2项,省级奖励44项。

以邓颖超精神的服务观,拓展学风

“不怕吃亏,无私奉献”,以邓颖超精神的服务观拓展优良学风。勤助中心爱心家教表彰1人,优秀支教工作者1人,省博物馆志愿者4人,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5人,院级优秀个人17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4个。定期去少保中心支教,担任微机课讲师。

以邓颖超精神的情操观,活跃学风

“陶冶情操,开阔胸怀”,以邓颖超精神的情操观活跃学风。班级70%同学在院、校级组织中任职,其中15位担任部长或主席职位 。

班级同学在积极分子的带领下积极参加院校活动。1人获得电竞比赛省级一等奖,2人获得企业模拟大赛省级特等奖,1人获得省级手语大赛一等奖, 1人获得中华魂征文省级二等奖,1人获得三等奖,1人获得校级演讲比赛冠军,1人获得校园歌手大赛季军,在校园长跑,球类比赛,校级、院级运动会,定向越野累计获奖70余次。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