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你好!我的幼儿园 ——教育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1班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0

教育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1班,13位成员在辅导员于文华老师的呵护下,用行动传承邓颖超精神,用拼搏进取领航学风建设,用无限爱心升华精神思想。用最诚挚的感情,最踏实的努力,向着绚烂的明天迈进。

嘘!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开始了。

金灿灿的太阳照呀照大地——党团建设似朝阳,红旗指路引学风

以学风建设为中心,建设起来的14级学前教育1班团支部,在党团精神的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支部成员在思想上争先创优,60%通过团课考试,向着党的方向不断前进。组织多次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4次获院精品团日活动,2次获校优秀团日活动,并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优秀的党团建设为学风建设指引了光明方向。

背上我的小书包真呀真欢喜——日常管理锲不舍,制度特色扬学风

手机收纳制度、课前点名制度,加强日常学风管理。注重学风建设日常,强调“功夫在平时,滴水能穿石”。同学迟到缺勤率一学年1/10以下。结合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杂,技能课程、理论课程易断层特点,实行科代表责任制度,以点带面,促进学业发展。经过不断努力,班级挂科率下降至0%,3位新疆同学的成绩75分以上。日常管理成果显著,班级获“无人监考诚信班级”1次,获“学风建设四星级班集体”1次,弘扬优秀学风。

花儿冲我开口笑——特色制度芬芳郁,行为习惯促学风

“水滴计划”——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开展以早起、阅读、运动为主题的3个行为习惯养成小组。进行QQ群线上监督制度。每日早起半小时、阅读一小时、运动一小时,在QQ群内打卡签到,由组长监督,缺勤退群,用群体效应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促进高标准、严要求的学风建设。

小鸟夸我了不起——模拟授课考核严,活学活用践学风

定期开展模拟幼儿活动设计比赛和幼儿园实地见习,活学活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开展学前儿童语言、科学、数学、音乐、美术模拟活动设计比赛6场,每人设计并展示幼儿活动10余个;进行幼儿园实习见习时间全班累计超过800小时。1人指导幼儿舞蹈获得省级奖项。

幼儿园里知识多——实践科创齐头并,学研结合展学风

两耳具闻社会情,创新科研展实力。积极参与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河北、“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行走课堂”、“学研结合”等活动。社会实践,2人连续4次获“院级先进”,1人连续四次获得“校级先进”,3次获得“校级优秀实践团队”,调研河北立项3次,科创立项申请4次,院级特色学研结合班级参与率100%。

老师个个棒棒滴——文琴舞歌美共发展,收获成长靠学风

经过三年的锐意进取,同学们收获了全面的技能,在钢琴、绘画、手工、舞蹈上都有优秀的表现。参与校院级演出5次,贡献节目7个,2人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级舞蹈比赛奖项。追求职业技能发展,2人取得心理咨询师三级证书,5人获得舞蹈教师教学资格证书,1人获省级征文比赛一等奖,1人获“青春正能量”感动校园十大人物提名。班内人才辈出,3人任院学生会主席部长,4人为院体育运动队队长和主力成员,2人任学院报刊主编,4人任社团负责人,1人为国旗队主力队员。

这里就是我家,老师爱我我爱她——民族团结显真情,团结友爱一家亲

班级成员13人,来自全国各地,还有3位维族同学。在生活中我们亲如一家,用真心拥抱彼此;在学习中我们互帮互助,你的进步我替你欢喜。在亲密的班级氛围下,平时完成作业,及时提醒,及时帮助,考试之前,结成小组,相约复习。辅导员老师更加关心维族同学的生活与学习,经常进行交流座谈。班级更像是一个家,每位家人都无比幸福、无比珍惜。

目前,我班成员共获国家级奖项4,省级奖项2 ,市级奖项 1,集体荣誉6,校级奖励125。

2014级学前教育1班,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也许包含百味,一定美不胜收。

叮叮,放学了!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