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慎思笃行树学风 修身辩理明德行——职业技术学院2013级通信工程一班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0

2013级通信工程一班,38名同学,始终以“戮力同心、求真尚美、励志笃行”的理念发展班级,班级学风浓,班风正,在大家的努力下与时俱进、团结拼搏,开展学风建设。

团结集体,显优良班风

班集体硕果累累,彰显优良班风,制定《班级管理制度》,同学们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创建良好班风。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四星级班集体1次,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三星级班集体1次,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2次。建立宿舍文明公约,倡导同学们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连续三年所有宿舍均为河北师范大学文明宿舍,并有河北师范大学五星级宿舍1个、四星级宿舍2个、三星级宿舍1个。

专业学习,建浓郁学风

你我共建打造浓郁学风,专业过硬学习升华真知,我班重视学风建设,开展专业课、英语、计算机、教师资格证等各项学习计划,同学们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名同学成功保送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通过率为61%;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为80%;8人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证书;11人获得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13人获得计算机二级证书;1人获得计算机三级证书;1人获得会计证;1人获得了全国英语竞赛三等奖;班里50%选择考研,目前正在携手全力拼搏中。          

多彩活动,促丰富学风

多彩活动共谱青春回忆,能力施展丰富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学风建设提供了优良的环境。一年来我班共开展28场主题班会,考研座谈会、简历面试指导会为考研就业学生提供方便。

建立班级诚信档案库,同学们签署诚信档案承诺书,共24项诚信要求,在诚信档案的约束下,我们班同学们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督促自我诚信做人,为班级形成优良学风奠定基础。

成立学习互助小组,课下同学们共同探讨作业,一起及时解决课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小组组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认真记录,大家相互协助与分享,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开展校园内摆放自行车、在世纪公园等地清扫垃圾、到特教学校开展教育关爱活动、深入尖岭小区、石家庄平安托养院等地展开“情系空巢老人,志愿温暖社会”敬老活动等。

专业实践,造浓郁学风

运用专业知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着力开展专业实践。组织移动通信实验室实习,学习移动通信设备,实际进行路测,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成立共同成长小组,班级同学利用专业知识共同研究功率放大器,共研发出6件相关产品,D类大功率音频放大器、多级放大器及测试装置、AB类家用室内音响、平面波音响等,并申请专利3个,单灯可见光频分通信系统、射频隔离器、叠加超音频信号消除失真的系统设计。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专业技能,也在班级中形成了浓郁的专业实践氛围。

创新创业,成班级新风

能力施展丰富大学生活,人人争做班级楷模,为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多项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其中我班同学创办毕方科技有限公司,申请通用公式搜索方法专利,建成公司专用网站,建立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实验室租借平台。

7名同学参加《科研联盟》创业项目,获得“创青春”大赛省级二等奖;6名同学参加《可见光通信》创新项目,获得“创青春”大赛省级二等奖;1名同学获得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9名同学获“挑战杯”大赛校级二等奖;3名同学取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1名同学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互联时光杯”第二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