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第十三届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十三届(2016)“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一、活动宗旨

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心中有爱、筑梦青春”为主题,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文化活动,使学生进一步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学会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生命,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康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16年4月12日—6月5日

三、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工作组,由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担任组长,学院心理辅导员任副组长。积极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 精心组织,探索创新。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和学生特点,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和班级心理委员的主体作用,利用现有资源,创新性地开展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校园网络、校报、广播台等宣传工具,加强宣传报道,展示学院活动成果,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学生中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教育氛围。

4. 认真总结,不断提高。本次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进行总结,找出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工作建议和设想,努力创建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

各学院请于6月10日前将本届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总结、图片影像、媒体报道等资料报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电子版发送至xljk@mail.hebtu.edu.cn),学生处将择优汇编成册。

附件:

1.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2.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方案

3. 关于举办首届“心灵之旅”心理健康作品大赛的安排

4. 关于举办第八届“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安排

5. 关于举办首届“步步竞心”心理技能大赛的安排

6. 关于开展毕业班“心理减压”活动的安排

7. 关于举办2015-2016年度“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活动的安排

                               2016年4月12日

       

学校办公室                                 2016年4月12日印

附件1

河北师范大学

第十三届(2016)“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张士欢

副组长:郑振峰

成  员(按字母排序):

      安莉娟  陈世民  黄永乐  李彦牛  马建国   邢建昌

薛彦华  张云清   赵夫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