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举行第八届大学生心理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0

10月29日,我校第八届大学生心理运动会在学校西田径场举行。来自全校21个学院的参赛运动员及学校机关联系宿舍党员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教师代表6000余人参加了运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明立、党委常委张士欢莅临活动现场,与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邓明立致开幕词,他说,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全校师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明显提高。心理运动会给全体同学提供了一个快乐运动促进团队协作和身心健康的平台,也给师生提供了互通情感和加深友谊的平台。希望参赛师生在新颖有趣的活动中,感受喜悦、放松心灵,共同体验心理与运动结合的无穷乐趣。

我校大学生心理运动会每年举办一次,同竞技运动会相比,心理运动会的参与人员更加广泛,各项活动以培养学生乐观心态和合作能力、塑造健全人格和促进身心健康为目标。本届运动会共设爱心接力、龙行天下和八仙过海等26个比赛项目,其中有7个项目需要师生共同参与完成。此外,还设置了教工比赛项目和个人娱乐项目,帮助师生们释放压力,愉悦身心。

比赛过程中,场上同学相互鼓励、团结协作;场外观众摇旗呐喊、鼓掌助威,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经过角逐,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和软件学院夺得团体一等奖,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三个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教育学院等六个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等五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体育学院获得突出贡献奖。

本届心理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大家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活动中,有200余名教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七个趣味项目的比赛活动。一位老师感慨地说:“感觉自己像回到了童年一样,简单快乐地和同学们一起享受着游戏带来的乐趣,师生亲密关系瞬间形成。希望学校可以提供更多的机会加强师生联系,动员更多的老师关心和参与学生工作,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共创师大和谐校园!”

副校长邓明立致开幕词

心理健康操表演

毛毛虫竞速

火车快跑

扯龙尾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