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心中有爱,筑梦青春”——我校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0

为了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接纳自我,关爱他人,健康成长。自2016年4月起至今,我校举办了以“心中有爱,筑梦青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八个板块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师生近六千人。

“心意春风”心理讲坛。该活动先后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施钢、教育学院副教授袁立壮、文学院副教授黄福元和软件学院团委书记闵杰等四位老师围绕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大学生活、恋爱情感和自我探索等方面和广大师生进行了探讨交流,引导大家感受心理学的魅力,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美丽人生”校园心理剧大赛。本次大赛有20个学院报名参加,参与师生近千人。作品题材丰富、内容感人,从个人成长到宿舍关系、从家庭矛盾到恋爱情感、从学业压力到就业考研,同学们从多方面、多角度反映了大学生在校园生活中的事件,以及这些事件对人的情绪情感产生的影响和变化。体育学院的《拯救“超人”》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以爱筑梦》获得了一等奖。

“魅力女生”成长课堂。为提升女生修养,特邀信息技术学院刘侃老师和石家庄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政治处副主任、石家庄燕赵社区大讲堂讲师王丽萍警官分别开展了《大学生网络购物行为解析》和《大学女生预防诈骗自我保护知识》专题讲座,提升女生理性消费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通过团体辅导和沙龙交流等形式,对女生进行情商和情感、仪表与礼仪等方面的培训。

“心灵之旅” 心理健康作品大赛。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各学院的290份作品,作品形式包含征文、绘画、摄影和微电影四类。同学们以大学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情绪与情感作为创作背景,用文字和画面讲叙心理故事,撒播心灵阳光。

“步步竞心”心理技能大赛。比赛以传播心理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宗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比赛内容以基础心理学为主,涉及认知和情绪,情感和意志,需要和动机,能力和人格四个方面。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获得一等奖。

毕业班“心理减压”活动。为帮助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全面、深刻地认识自己,减轻心理压力,满怀信心踏入社会,开展了由心理测试、团体辅导和个体咨询三个环节组成的“心理减压”活动,参与人数近百人。大家表示,此次活动给予了他们更多力量和信心,去迎接社会的挑战。

校园优秀心理委员评选。为宣传优秀典型,夯实班级心理工作,经过学院推荐和学校评选,全校共评选出10位表现突出的同学,授予“十佳心理委员”称号,16位同学获得“优秀心理委员”荣誉称号。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心理委员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提高广大学生心理素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与心飞翔”快乐游园会。5月25日是教育部,团中央确定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自我,于5月25日当天在一期食堂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知识宣传和体验活动。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