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学生减少心理困惑,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根据学生需求,举办了“心意春风” 心理讲坛系列讲座。


4月26日,文学院黄福元副教授进行了首场讲座,题目为《大学时代的爱情》,黄老师从分析爱情的实质开始,针对目前大学生恋爱中的诸多问题和心理误区,从过度依赖心理、急于求成占有心理和较为片面的异性思维解读等方面,结合实践案例,进行了认真讲解,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独到精准的分析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5月19日上午,特邀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施钢老师针对我校学工队伍和心理委员代表开展了题为《关爱生命,呵护健康,构建科学有效的危机预防干预防护网》讲座交流,他结合多年研究和大量调查数据,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主要心理问题,重点介绍了北京高校和中国农业大学在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方面的最新理念、评估流程和干预方法,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5月19日晚上,教育学院袁立壮副教授和广大同学进行了《生命如诗:我的大学我的梦》精彩分享。袁老师讲座主要围绕大学生的“大”字展开,从知识积累、开阔胸襟、人际交往和理性恋爱等方面展开讲述。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人生体验提示同学们:一个优秀的大学生要做到大方、大器、大度,始终铭记我校“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把精力投放到解决问题上,扮演好各种角色,不抱怨,不自弃,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此系列讲座作为我校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为广大学生学习心理知识提供平台,引导学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