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中燃工学院围绕企业需求积极深化校企融合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2016-12-31 浏览次数:0

中燃工学院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主动与企业对接,征求企业意见,了解企业需求,围绕企业需求改革培养模式,积极深化校企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邀请中燃集团研究院解东来院长、设计院沈蓓院长和我校有关专家教授,多次深入研讨,确定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计划以及实践实训运作方式;双方还就校内首期实验室建设,以及在我校建立中燃集团华北区设计中心确定了时间表,为学院高起点办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面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和运营管理情况,身临其境感知真实生产场景。12月初,学院组织教学、实验、管理主要人员到中燃集团南宁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企业设计、管理、服务、经营和一线生产厂站情况,与企业各层次管理和操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加深了对企业生产工艺流程、管理经营以及人才需求的了解,同时还就学生社会实践、教师顶岗培训等进行了协商。

设立;能源讲堂,邀请中燃集团各事业部和大区经理以及国内清洁能源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定期到学院作学术讲座,并聘任讲座专家担任;能源讲堂名师。本学期,已经邀请中国燃气分布式能源事业部总经理龚中杰先生和中国燃气协会秘书长迟国敬先生,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到多能集成应用、;城市燃气的现状与发展的学术报告。从专业角度讲解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技术特点和转型为多能集成应用的可行性,以及中国城市燃气跳跃式的成长历史,从不同的角度,用大量数据和实例阐述了中国天然气行业蓬勃的发展现状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天然气行业未来急需会管理、能经营、懂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期待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其中建功立业。讲座引起了全体师生的极大兴趣和广泛共鸣,对办好学院、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6年初,中国燃气集团与河北师范大学签署了共建;中燃工学院协议,当年秋季,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20名优秀学子入院就读。校企合作共建新型学院,旨在促进产业链、岗位链、教学链深度融合,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学校发展新亮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为中燃集团培养中、高端技术、管理人才,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供稿:中燃工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