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2017年辅导员研究课题立项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7-01-06 浏览次数:0

1月6日下午,在师生活动中心一层会议室,学生处组织召开学校辅导员科研立项答辩会。申报2017年科研立项的辅导员针对自己的选题进行了答辩,答辩最终确定重点支持课题5项、一般支持课题6项。

今年,全校辅导员结合工作共申报研究课题21项,内容涵盖学生党建与思政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教育、学生事务管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等方面,与辅导员日常工作紧密相关,与学生的成长紧密相联,很多内容是当前辅导员工作的难点和热点。21位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介绍了自己选题的背景和意义,分别从实践性、操作性、推广性提出研究思路和解决问题的设想。评委在答辩中结合每个辅导员的论证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我校辅导员科研立项每年举行一次,在学校社科处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通过校级课题立项支持,培育了我校辅导员厅级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很好地推动了我校学工队伍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研究,大大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促进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成长。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