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量子失谐与量子相干性演化分解率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胡明亮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20日10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2号楼B409室

讲座内容:

量子关联和量子相干性是量子力学区别于经典物理的重要特征。在本报告中,首先回顾在量子信息理论中以几何方式定义的量子失谐和量子相干性度量及其特征,然后介绍我们近期在这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包括正定保迹映射下量子失谐和量子相干性的演化分解率,满足演化分解率的量子态集合和量子信道的判定和构造,以及开放系统中量子失谐和量子相干性的冻结问题。

 

主讲人介绍:

胡明亮,1980年生,博士,教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邮电大学“量子态调控与量子信息”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先后在陕西师范大学(本科)、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博士)和中科院物理所(博士后)学习。主要从事量子关联与量子相干性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以第一完成人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在《Phys. Rev. A》、《Scientific Reports》、《Annals of Physics》等国际知名物理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引用超过350次,h因子12。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