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校园网络安全和规范使用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2-15 浏览次数:0

为宣传普及校内安全上网知识,解决近期我校学生集中反映的宿舍网络宽带使用过程中的诸多问题,积极有效地维护广大学生权益,12月10日上午,校学生会联合校团委、计算机网络中心、学生处等相关部门以及中国移动公司共同组织的“校园网络安全和规范使用师生交流会”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学生处、校团委、计算机网络中心以及中国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各院系的学生代表19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本次交流会之前,校学生会权益与生活服务中心于12月9日下午3点在校团委会议室与移动公司校园主管经理以及我校计算机网络中心相关技术服务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校学生会就广大学生集中反映的典型问题与移动公司及我校计算机网络中心做了情况沟通,双方就广大同学的利益诉求及解决的建议方案交换了意见。

在交流会上,计算机网络中心主任陈嘉兴就校园网端口网速及网络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同学们合理利用网络、科学安排上网时间、切实了解网络法律法规,有效提升对网络空间虚假信息及偏激言论的辨别及防范意识。他要求同学们杜绝使用非正规电子产品,以免损害自己及周围同学的经济利益和合法权益。

随后,我校网络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以及中国移动公司校园营业厅相关负责人就广大同学集中反映的“宽带易掉线”、“账户注销登记”等问题为同学们作了针对性的讲解和建议,特别是针对近期同学们普遍反映的“宽带资费异常”问题,做了详细客观清晰的说明解释工作,并向我校学生做出了“登记后退费补偿”、“将原来28元套餐升级为不计时优惠套餐”的服务承诺。此外,学校相关部门还将联合移动公司对造成宽带客户端异常的相关网络产品销售方依法追责,共同维护学生们的合法权益。此外,在交流会现场自由提问环节,校学生会以及各院系代表还就同学们关注的校内网络使用中出现的其它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现场工作人员分别给予了解答说明。

在交流会最后总结讲话中,校团委书记马建国向中国移动公司针对我校广大同学宿舍网络使用而进行的技术升级和相关优惠活动表示感谢,他也希望我校学生会作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学生主体组织能够继续热情关注学生需求,高度重视学生权益,积极联系学校相关部门共同做好为我校广大同学的校园权益维护工作。

此次校园网络安全和规范使用师生交流会的顺利举办,及时解决了近期我校学生网络使用所出现的焦点问题,弥补了同学们的网络资费经济损失,有效避免了相关同学的合法权益受损。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学生会成功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成功搭建了广大同学与学校各部门及相关服务企业的沟通对话平台,营造了理性、民主、高效的学生发声及维权氛围,为进一步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校团委、计算机网络中心、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