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写作在海外:人生和文学的无穷镜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陈谦 美国华文小说家

活动时间:12月05日19时00分

地 点 :文科楼A420(文学院报告厅)

讲座内容:

著名海外作家陈谦在长篇小说《无穷镜》中,借用一系列形态各异的镜子为隐喻,从独特的角度向我们展现了硅谷华人高科技创业者的日常生活,也揭示了在各种令人目眩神秘的高科技产品背后,在创业者光鲜亮丽的形象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艰辛与彷徨。经由事业的成功与心灵的焦灼,存在与虚无的哲学沉思,陈谦带着我们一步步进入科技精英们隐秘的内心世界。她将以《无穷镜》为例,分享海外写作的心得,以及向西方作家及作品学习的体会。

 

主讲人介绍:

陈谦,一九八九年春赴美国留学,获电机工程硕士学位。曾长期供职于芯片设计界。现居美国硅谷。代表作有长篇小说《无穷镜》、《爱在无爱的硅谷》等。小说《特蕾莎的流氓犯》获首届“郁达夫小说奖”。《望断南飞雁》和《繁枝》分获2009年度、2012年度“人民文学奖”、《中篇小说选刊》2012-2013年度优秀中篇小说奖。中篇小说《莲露》获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奖。短篇小说《我是欧文太太》获“2016年花地文学榜”。长篇小说《无穷镜》获第二届“中山文学奖”。作品多次入选中国小说学会的 “中国小说排行榜”。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