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机构设置

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6-02-07 浏览次数:0

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介绍


(1)负责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辅导工作,全面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水平。
(2)负责为学生开设专题心理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增强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大学生健全的人格。
(3)负责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坚持开展经常性心理咨询活动,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咨询指导,帮助学生克服心理障碍,矫正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
(4)开展新生入学的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了解和掌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相应档案,对重点问题学生进行必要的分析和干预。
(5)负责学校“未名心理”网站的建设和维护,指导、督促心理健康报《心海》的出版和发行。
(6)负责定期对全校辅导员和学生骨干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培训。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电话: 80789767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 86269525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