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训培养

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张艳荣获“2011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2-04-26 浏览次数:0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中国教育报共同主办,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提供网络支持的“2011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张艳喜获“2011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这是我校继王海燕之后又一位辅导员获此殊荣。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宣传表彰一批长期以来、特别是2011年度有突出表现的优秀辅导员,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40多名辅导员的报名材料,最后共评选出年度人物10人、提名奖40人、入围奖150人,获奖者及其事迹自2012年4月20日起已在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edu/2011fdy.htm)和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special.univs.cn/news/2011fdyndrw/index.shtml)网上进行公示。

    张艳,商学院2008级专职辅导员,团委书记。她在工作中实施“读书工程”,用先进文化引领学生成长;她利用对话平台对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四年来积累文字80余万;她用特色党建活动,解决学生入党后的“思想疲倦”问题;她构建年级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她所带的班级曾获“省级先进班集体”、“校学风建设五星班级”,她本人也获得了“省级先进德育工作者”、“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十佳辅导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出台若干政策稳定辅导员队伍,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培养,努力为辅导员搭建锻炼成长平台。党委学生工作部通过开展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辅导员工作沙龙、“十佳辅导员”评选及颁奖典礼、建立辅导员学习研究中心、辅导员特色工作推介等活动大力推进辅导员工作的研讨交流,树立辅导员先进典型,坚定辅导员的职业理想和信念,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省内外高校同行们进行广泛交流,开阔了辅导员工作视野,有力地促进了辅导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高。

        (供稿:学生处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