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博文

孩子们,找工作千万别着急

发布时间:2011-11-30 浏览次数:0

                                                     作者:边宇璇   学院:物理学院

    天气一天天变凉,招聘会一场接着一场,奔波在招聘会与招聘会之间的毕业生们在忙忙碌碌之间或喜或悲,我突然想起了08年金融危机那会儿,我的好姐妹躲在被子里偷偷哭泣的情景,亲爱的孩子们,是不是也因为累了这么久却毫无斩获而内心焦急,偷偷抹眼泪呢?

    奔忙了这么久,还是没有好结果,这是正常的,有可能是你想去的企业没有相中你,也有可能是很希望你去的企业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你只能错过。有时候你会问,为什么我没用被选中,我想说的是,这并不是因为你不够优秀,真的,请你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找工作是讲缘分和环境的,有时候真的是因为用人单位觉得你不适合他们的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但并不代表你不是和其他企业。假如你非此不去的话,即便你去了这样的单位,可能还是会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不适应,导致最后受苦的还是自己。

    找工作都有这样的过程,有人欢喜有人忧,一开始,百万大军过独木桥,总是只有少量的人冲了过去,但是随着企业招聘高峰的到来,你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少,但是企业的质量并没有越来越低,反而有可能会越来越好,当和你有缘又气味相投的公司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就可以开开心心,心满意足地把自己给“嫁”了。现在还有一部分企业,他们只是收走了简历,但是尚未进行笔试和面试,说不定当你签约了之后,还会受到面试的通知,这是绝对正常的。

    累了,疲倦了,就对自己好一点,请自己美美睡一觉,吃一顿大餐,带着一颗阳光的心情去找工作,多和同学们交流倾诉一下,如果真的不开心,可以找老师说说话,聊聊天,和父母打打电话。要相信,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有你的同伴们,你还有很多给你做后盾的老师和亲人。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