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科研园地

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1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6-13 浏览次数:0

冀教政体[2011]41号

各高等学校:

    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24号)的文件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冀教政体[2007]65号)有关“凡新上岗的辅导员都要接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培训”的规定,经研究,定于2011年7月举办2011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邀请相关方面知名专家,以辅导员队伍建设文件解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指导、危机事件处理、学生事务管理等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和讨论交流。

    学员应提前掌握对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的政策、理论、法规、制度等基本知识,包括党的基本理论、时事政治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高等教育法》、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学生伤害处理办法》、《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河北省《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培训期间进行闭卷考试,考试不及格者不发合格证,同时通报所在学校。

    三、参加人员

    全省各高校2011年所有新上岗的专职辅导员,2010年上岗但未参加2010年岗前培训的专职辅导员。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新上岗辅导员,学生工作干部等其他人员尽量不要参加。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协办。培训时间为7月11日至15日(10日报到,16日离会);培训地点为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秦皇岛市南戴河前进路6号)。

    五、报名事宜

    请认真填写学员报名表(见附件),并于2011年6月25日前将报名表传真至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

    联 系 人: 尹方超

    联系电话:0335-5926055

    传真电话:0335-5926055

    邮箱地址:yfch879@163.com

    六、报到事宜

    1.报到时间:7月10日8:00 —17:00;

    2.报到地点: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接待中心;

    3.学员报到时请提交报名表原件,本人近期小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办理辅导员培训合格证)。

    4.乘车路线

    乘火车:在北戴河火车站下车,乘坐22路汽车到外国语职业学院下车即到。在龙家营(因秦皇岛站改建,龙家营为临时停靠站,在市区与山海关之间)火车站下车,乘坐38路到秦皇小区转乘34路汽车到海滨汽车站转乘22路汽车即到。

    自驾车:自驾车走京沈高速到19号出口(南戴河、北戴河)下高速主路。过收费站后按指示牌“去南戴河”处下高速辅路。南行到281医院前50米戴河桥处右转即到。

    七、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采用全封闭方式,所有学员由会务统一安排食宿。培训费用采取省教育厅补助,学员所在学校分担的办法。

                     

    附件:2011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二○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

 

 

 

 

 

 

 

 

主题词:辅导员  培训  通知    共印150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