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训培养

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长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0-11-17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央16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作为行业组织的带动作用,切实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育人水平,经教育部思政司批准,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长会议11月11日在临沂师范学院举行。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处长徐艳国,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干部葛元杰,研究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宏建,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梁家峰,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何进,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屈晓婷,研究会副秘书长、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杨克欣,研究会副秘书长、研究会副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薛徽,研究会副秘书长、东北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徐峰,研究会副秘书长、复旦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许玫,研究会副秘书长、武汉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朱伟,研究会副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桂富强出席会议。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胡宝国,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何泽云,研究会原副秘书长、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吴惠,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忠军,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秘书长、党委学工部部长朱健,中南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景升应邀参加会议。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主持会议。

    徐艳国向离任的研究会副秘书长代表刘宏颁发荣誉证书;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研议启动了增补研究会领导机构组成人员的议案;研议了明年思政处长论坛和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的筹备事宜,决定由武汉大学承办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听取了中南大学和武汉大学关于有关论坛准备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还研议了研究会的发展大计。

    徐艳国在会议讲话中要求,要对研究会的工作进行梳理,“理顺条款,把握节奏”。他指出,研究会的工作要把服务落到实处,发挥引导作用,借助研究会的平台做好宣传;要打造精品项目。对于研究会的具体工作,徐艳国指出,一是要依靠各高校尤其是研究会副秘书长所在高校的力量开展工作;二是研究会秘书处作为服务型办事机构要加强服务意识,在服务中体现管理及推动作用;三是将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等活动的杠杆作用用好,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各项活动,切实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四是落实好研究会的各项工作章程,建议每年召开秘书长会议、理事会议等,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

    方宏建秘书长从工作研究层面加大的角度谈了研究会的国际化视野问题,指出要切实发挥好研究会的平台作用做好交流服务。与会代表对研究会成立两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山东大学和朱正昌会长、方宏建秘书长对研究会的大力投入表示感谢。大家认为,研究会现在到了发展的拐点,要对两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梳理,认真谋划,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处长论坛、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和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等品牌活动,高质量地办好“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指导性期刊”——《高校辅导员》杂志,进一步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宣教处处长刘欣堂,临沂市委书记连承敏,市长张少军,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临沂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丁凤云,临沂师范学院院长韩延明等领导会见了徐艳国、方宏建及参加研究会秘书长会议其他人员。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