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科研园地

我校举办河北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第三期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0-05-08 浏览次数:0

    由我校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河北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和河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共同举办的“河北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第三期专题培训班”于4月25日至30日在石家庄河北税务干部培训学校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11名专职辅导员和心理咨询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永乐主持。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刘爱民、副处长杨立华,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戴建兵,河北省心理学会秘书长鲁忠义应邀出席。戴建兵代表学校对各高校学生工作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鲁忠义宣读了河北省心理学会关于河北省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任命决定;刘爱民处长就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进一步的努力方向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邀请了清华大学李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胡邓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王欣教授、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王京生教授等多位省内外知名专家,紧密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管理工作做了专题报告。王欣教授和安莉娟副教授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了团体心理辅导;燕山大学臧刚顺、河北师范大学乔维新、河北工业大学肖敬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别做了经验介绍;广大学员还利用晚上时间对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内容、面临问题、好的做法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报告、团体辅导、经验交流以及专题研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广大学员传授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有效方法,提高了高校辅导员和心理咨询人员的专业化水平,促进了我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

       (供稿:学生工作部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会议现场


副校长戴建兵致辞
 

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刘爱民讲话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